少桓

退,转in

🧧【GB】得知自己悲惨结局的女主(下)

       (接上文)

        省试放榜早,三月中旬就公布了名单,元弥成功通过,获得了生徒资格。等到十一月,就能参与科举。元辛高兴,本想带元弥出去逛逛,奈何公务繁重,只得给元弥多发了一笔月例,许她自由支配。

  元弥得了奖赏,拽着木槿郑承上街,给自个儿、木槿、郑承均置办了新衣。就在三人快快乐乐的回府时,家丁递上了元辛的来信。

  元弥已然及笄,也有了科举资格,事业方面元辛从不多管教,这一封信,是为元弥的婚姻。

  元弥读了信,同木槿聊着自己对若干男性好友并无好感,一旁的郑承则目光晦暗。

  无论元弥选了谁,喜欢谁,都与他无关。

  他清楚这不容置疑的事实,却忍不住因此而难过。

  

  郑承喜欢元弥。

  若论起来,谁不喜欢元弥呢?

  这样热烈又正义独立的女孩,对他人的不幸充满同理心,也不会因为一个人的高低贵贱而区别对待。

  她注定是这天空中的骄阳,不属于任何人。

  郑承既自豪又酸涩地想。

  

  “阿兄?阿兄!”

  郑承猝然回神,转头看向元弥。

  “我喊了你好几声你都没回应,怎么了?”元弥扯着他袖子问道。

  “我……我在想,没什么人能做你的夫君。”郑承解释道:“得是你顶喜欢的人,才能做你的夫君。”

  “阿兄说的有理。”元弥转了转眸子:“那就等我有了顶喜欢的人再成家。”说罢,便向郑承道了别,拽着木槿回院。

  郑承远远看着她离开,一时不知是该松一口气还是失落于他不在她考虑之列,于是叹了口气也迈步离开了。

  

  郑承不知道的是,元弥一回院子,就被木槿问了个措手不及。

  木槿问的是:“小姐,您是否考虑过公子呢?”

  元弥脑袋霎时间一片空白。

  她似乎,并未考虑过与阿兄在一块儿。

  但,此前近十年时间,她都很喜欢与阿兄在一块玩。她喜欢郑承与她相处的方式,喜欢同郑承一块儿的感受,喜欢郑承对她的诸多细心照顾。可……这种喜欢是否可以看作男女之情呢?

   而且,她也不喜欢传统的欢爱方式,而是隐隐约约喜欢些宫里太监对食对待太监的法子。她同宫中五公主交好,五公主就养了不少面首,其中之一就是宫里太监。她及笄之后,五公主同她在一张床上被窝里夜谈的时候,就会红着脸同她讲一些情节,听得她也红了脸,但也不禁情动。

  若是……郑承被她置于身下……

  元弥想起了比她高也比她壮的郑承被她扣在墙上,头偏到一侧,露出好看的喉结,衣服绷紧了显出清晰的肌肉线条的样子,不由得脸热口干起来。

  “……别乱说,阿兄只当我是妹妹,”元弥有些欲盖弥彰:“他、他必然不愿被我当作婚姻对象考虑。”

  “但是小姐并没有问过公子不是吗?”木槿在里屋整理被褥,丝毫不知外边元弥的模样:“如果小姐有意,不妨询问一番。”

  元弥没再回答,只假装沉迷书本来掩盖内心的混乱。

  郑承……吗?

  

  虽然没有明说,但元弥确实在考虑将郑承作为婚姻对象。

  由此,在校场边看郑承练武的目光,就带着几分不一样的感觉。

  元弥其实很欣赏郑承的长相,她向来喜欢英气些的男子,对书生气质反而没那么向往。

  郑承练武时穿着便携,一柄长枪挥出去,整个人都会灵动起来。映在元弥眼中,便充满了力量感。

  等郑承练完,收枪出了校场,元弥就递了拭汗的布巾给他。

  郑承怕汗味熏了她,离得稍远。一边擦汗一边问道:“怎么来找我?有事?”

  “阿兄……”元弥思考着怎么开口:“……阿兄可有喜欢之人?”

  郑承身体一僵,过了片刻才回答道:“……嗯。”

  元弥心下叹一口气,若是郑承已经有了喜欢之人,她就不便同他讲了:“阿兄喜欢之人是谁?”

  郑承却沉默着没有回答,元弥疑惑地看过去,却见郑承低着头,左手紧紧抓着布巾遮住侧脸。

  “……是谁都无关紧要。”

  郑承最终给出这样一句。

  “她……不喜欢我。”

  元弥却不以为然:“阿兄寡言,定不讨她欢心,不如阿兄告诉我她是哪家姑娘,我去问问她想法,替你说亲。”

  “……不需要。”郑承忽然疾步快走,也不等元弥,就径自快步回了他院子。

  元弥一脸困惑,也固执起来,向郑承院子走去。

  

  另一边。

  冲进屋子的郑承迅速关上门,将后背抵在门上低低喘息几声,心跳如鼓,耳朵尖也红了一片。

  若是元弥再追问几句,他定然会缴械投降全盘托出他的心意。但……元弥一定会觉得他不可理喻,并且因此疏远于他。

  郑承苦笑几声,正要起身,却听见外边传来声音——

  ——“阿兄!同我说清楚!为什么不需要?”

  是元弥。

  郑承整个人瞬间无措起来,他死死抵住门,不敢动作。

  元弥推门不成,提声喊了句:“开门,同我说清楚!”

  郑承鲜少同元弥对峙,又怕他一直堵着门元弥生气,力道就卸下了些。元弥在门外一直使力推着,里边一卸力,便倏然被她推开冲了进去。郑承反应不及,被元弥撞了个满怀,两人齐齐摔倒在地,元弥压在郑承身上,郑承则后仰着双手支在地上。

  元弥撑起上身,左手正压在郑承大腿上,她下意识抓住郑承肩膀,令郑承不得不面对她。

  “……现在能解释了吗?你喜欢的究竟是哪家姑娘?”

  元弥盯着郑承眼睛,而郑承终于放弃了抵抗。

  “…………是你。”

  这答案使元弥猝不及防。

  “我?”

  元弥立起身子,难以置信地看着郑承。

  郑承一手扶额,自嘲道:“我知道我配不上你,”他抬起头,认真地看着她:“但……不知什么时候起,我就喜欢你了。不管是小时候拉着我玩的你,还是扎兔子灯送给我的你,或者是我生病时陪着我、过年同我一起守岁的你,我都喜欢。”

  元弥面上并无表情,只安静地看着郑承。

  就在郑承忍不住重新低下头去认错的时候,一只手突然探过来抬起了他的下巴。

  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  郑承因为这句话震惊的同时,元弥吻住了郑承。

  这个吻如元弥性格一般热烈,郑承在短暂的呆愣之后生涩地回应,两人好半天才分开。

  元弥看着郑承脸和耳朵通红、以手挡着唇、一幅被欺凌的样子,不由得笑出声来,但她转眼想起另一件事,又担心起来。

  “……阿兄,我还有一件事需要同你说清楚。”元弥不好意思道。

  郑承拉住她的手回道:“什么事?”

  “我……并不喜欢寻常欢爱方式……若要形容的话,恐怕很难解释……而且你也很难接受。”

  “我不在意。”郑承拥她入怀:“只要……你愿意同我在一起……只要你喜欢我……我什么都不在意。”

  元弥回抱住郑承,低头轻咬他侧颈,听着他难耐又好听的喘息声,勾起了嘴角。

  

  进了虎窝,可就跑不了了,我的阿兄。

  

  

  

  于是,在元辛的操办下,元弥与郑承定了日子,在六月成了亲。

  元弥并未因此耽误科举,十一月份她就赶往尚元殿参与科举。

  等到次年,元弥便参与了春闱,并成功上榜,成了新科探花,另行分配府邸不说,还下发了不少赏赐。其在律学上的高超造诣令官家赞叹不已,并将她分配至刑部作新任侍郎,只等元辛数年后卸任便可接任刑部尚书。

  

  而这一年过年,元弥终于得以弥补此前两轮因备考和科举错过的年节。

  除夕当天,元弥早早就神清气爽地爬起来,一旁的郑承尚在睡,她蹭过去在他耳垂留下轻轻一吻,悄悄爬起来。

  她先前就同木槿串通好,今日要亲自下厨为郑承做一顿中饭。

  然而元弥还是太高瞧自己除律学以外的能力,她足足在厨房待了三四个时辰,中饭也是热了几个厨娘留的馒头草草解决。

  另一边,巳时才起床的郑承揉了揉酸软的腰,在小厨房自己做了中饭却一直没等到元弥。

  今年又有事么?

  郑承将没吃几口的饭食倒掉,心情忍不住低落。

  只是想……以妻夫身份,同她一块儿好好过个年罢了。

  “阿兄!”

  元弥快步走来,在郑承错愕的眼神中,顶着灰头土脸,端着两碟饭进了门:“木槿教了我一早上,才做出这八宝饭,你快尝尝!”

  郑承的失落被面前的阳光打散,他笑着接过:“好。”

  元弥一早上的成果出乎意料的味道不错,两人还从小厨房取了些杜康酒,酒足饭饱。

  “娘亲的份木槿送去了……木槿她吃过她那份了。”元弥因为吃酒而脸红,这会正趴在郑承身上碎碎念着。

  “阿兄……新年快乐。”元弥迷迷糊糊睡过去,郑承则回吻在她面颊:“嗯,新年快乐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番外>

  元弥做了一个梦。

  梦中,她独自一人走在水天交接之地。

  “元弥。”有靡靡之音自天边传来。

  元弥回头,就看见一个白色人形幻影站在她面前。

  “你是什么?”元弥问道。

  “我是天道。”那虚白幻影回答。

  “天道……?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

  “元弥,你是机缘之人。还记得你及笄那年做的那个噩梦吗?”

  “……记得。”

  “放心,那梦中之人,不是你与郑承的现世。”虚白幻影走出几步,偏过头解释道:“那是另一个世界,那个世界的元弥,并非你这般独特的灵魂,那个世界的元家,也没有人接纳郑承。而且府中上下都对郑承百般刁难,致使郑承无法读书为官,后来又被驱赶出府。在京城流浪数年后,他自己靠偷抢凑足了路费,去了军队,一路摸爬滚打长大,最后才功成名就回来。”

  “……所以,那个世界的郑承复仇了对吗?”

  虚白幻影轻轻颌首,又开口道:“你所梦见的,就是另一个世界里郑承过于痛苦的怨念。那怨念穿越世界,由于你福缘深厚,才投射到了你梦里。”

  “……原来如此。”

  元弥释然地笑笑:“我明白了。”

  她冲虚白幻影深深作了一揖,虚白幻影也朝元弥回以一礼。

  

  梦醒。

  

  元弥转头,意外地看见郑承倚在床头:“阿兄?”

  “嗯,今日醒的早了些。”

  元弥嘴角上扬,蹭到郑承身边抱紧了他的腰:“阿兄,真好。”

  郑承垂眸,以手描摹着她的面容:“嗯。”

  是啊,真好。


       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大家新年快乐啊!

       写的类型是古风,因为时间跨度大所以可能显得有点流水账呜呜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我尽职尽责地写了he✓

       祝大家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,能够达成所有的心愿!٩(๑ơలơ)۶♡


评论(10)

热度(50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